滴墨

鸽子精咕咕咕

忆昔

    ooc归我,一发完

    一棵桃树下坐着一个老人和一堆孩子。

   “鱼爷爷,鱼爷爷,讲故事讲故事”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在老人身边吵闹玩耍。

   “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啊,孩子们”

   “嗯。。。你有没有英雄救美的时候啊,感觉英雄都好帅,你有没有当过英雄啊”

   “既然想听英雄救美,我就给你们讲一个英雄救美的故事。那是很多年前了”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当年的小鱼儿还是个少年,刚出恶人谷没多久,因为铁心兰遇上了那个白衣翩翩公子,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,视彼此为最好的兄弟,却被逼定下三月后决斗的约定。

    距离三月之期快到了,江小鱼去龟山寻找十大恶人,根据恶人留下的线索,他成功找到了魏无牙的老巢,被魏无牙的机关暗算倒地。当初给他指路的女孩子趁机把他要了过来,锁在了山谷顶处的洞穴里。

    “小鱼儿,你今天是不是也想出去啊。”绿衣女孩在铁门外看着洞穴内瘫在石床上的少年。

    “鬼丫头,你这不是废话吗,我想的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伤还没好,放你出来我可就抓不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伤好没好跟你有什么关系,警告你快放我出去,不然有你好看”

    “当然跟我有关系啦,你是我救回来的,你的命是我的”

    “我真是没法跟你讲道理,我跟一个人约好了三月的期限,他应该来找我了,他找不到我会很着急的,所以你快放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不就是花无缺嘛,他可是来杀你的,找不到你当然着急啦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,他是我兄弟,我们两个是最好的兄弟,决斗的事情他也迫不得已。”

     “迫不得已他也是要杀你的,我可不想让你死,还没等到你喜欢我呢”

     “不会的,到时候一定有办法破解这场灾难,我和他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呢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告诉你啊,他被一个坏女人送到我这里来医治,如果我不救他他就会死,但是我已经给他付下来药,他可以多撑一段日子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!”小鱼儿从石床上蹦起来,蹿到门前,双手紧紧抓住门栏:“鬼丫头,你能治好他,你一定要救他,一定要救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嗯。也不是不可以,你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,我就去救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我答应你,你现在带我去看他,快点!”

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放你出来,你可不许跑掉哦,那么凶。”苏樱在旁边按了几下,门自动向上打开。小鱼儿一把拽住苏樱胳膊,拉着就下山。“鬼丫头快带我去,他千万不能出事。”

      苏樱带着小鱼儿来到樱溪前面的屋内,拧动了旁边的机关,旁边的地板下降,出现了间密室。小鱼儿迫不及待的跳下去,仔细寻找了几圈没发现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 “鬼丫头,他人呢,他人呢!”

     “我走的时候明明还在这里啊,我不知道他去哪了,他受那么重的伤,不可能随意动,哦对了,还有一个人,江玉郎,我忘记密室里有花无缺了,江玉郎装病找我,我就戏耍了他一番,然后扔进密室了,一定是他把花公子偷走了。”苏樱连忙解释。“小鱼儿我们怎么办啊,怎么救花公子”

    “你真是,气死我了。我想想,我想想”小鱼儿低头沉思了一番:“你口中的坏女人是谁,把花无缺送来的坏女人,快告诉我她的身份”

    “她是一个蛇蝎女子,她的夫君是白山君,十二星相的虎,他们都在帮我义父做事。”

    “身为十二星相,在你义父手下做事,必然有着想要自己为主的想法,江玉郎来恐怕也是那个坏女人指使的,之前把花无缺折磨到没命,不得不送你这来救治,如果是他们偷走了花无缺,那么一定是为了”

    “移花接玉!”苏樱接到。

    “鬼丫头,你真是聪明,可是没我小鱼儿聪明。你知道白山君府邸在哪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,山下镇子里一座白府,我跟你一起去”

    “不行,那里不是你的地盘,你又不会武功,我怕你进去有危险,等我救他后再来樱溪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,你一定要回来啊,不要骗我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我小鱼儿说到做到。”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江小鱼来到白府门口,看见一个白色的人影鬼鬼祟祟,二话不说上前定住他。“说你是谁,花无缺是不是在里面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可不能说”

     “敬酒不吃吃罚酒”小鱼儿掏出一颗丹药塞进面前人的口中。“这可是上等的毒药啊,你要是不听我的,可就会毒发身亡,七窍流血而死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我说。我是十二星相中的兔,花无缺确实在里面。我都交代完了,该给我解药了吧”

     “不急,你想办法把白山君夫人骗出来,只她自己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太难了吧”

     “嗯我看你也不是能打过白山君的人,这样吧,你告诉白山君你有我小鱼儿的下落,把他独自骗到东边的树林里,如果你不听我的,我可以让你提前毒发身亡”

      “明白明白,我这就去。”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兔子进府高声喊道:“老虎,老虎,我找到那小鱼儿的下落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兔老弟,快带我去,这下好了,不仅花无缺在我们手上,小鱼儿也要成为我们的掌中之物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快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夫人,你和江玉郎看好花无缺,等我把小鱼儿抓到手,我们好好庆祝一番。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,你快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白山君随着兔子走向东边的树林,丝毫没有怀疑。兔子回头看着白山君,白山君刚开口就被人点住了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兔子,你竟然骗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,不帮他我就七窍流血死了,我这也是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白山君,就你还想抓我,你太小看我小鱼儿了。兔子,把陷阱打开”兔子把白山君前面路上的叶子拿开,底下不是结实的土地,是深不见底的黑洞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小鱼儿不杀生,所以不杀你,活下来就得看你命了”一脚把白山君踹入洞内。和兔子联手搬几块大石头堵住了洞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他们肯定不会把花无缺随便安置在能找到的地方,你回去就说,白山君找到了小鱼儿,很快就能把他绑回来了,但是他不放心花无缺,所以让你回来看看把他藏在了哪里,你这么说,没人会怀疑,我天下第一聪明人的方法,不会出漏洞,你把戏给我演好了,等我救出花无缺我就给你解药,不要想着背叛我,记住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小的这就去。”兔子回到白府,照着小鱼儿教他的方法,果然套到了花无缺被藏在哪里。小鱼儿听到了花无缺的地点,从墙上跳了下来:“江玉郎啊江玉郎,你真是不长记性。兔子,你去抓住白山君夫人,制住她,我跟江玉郎算算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鱼兄,鱼兄,多日不见,可想死你了。”江玉郎边说边往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是吗,江兄我也很想你呢,做梦都恨不得打死你,咱们新仇旧恨一起算。”江小鱼一拳打向江玉郎脸上,力道之大,使江玉郎向后滚了一圈。“怎么样江兄,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鱼兄,留我一命留我一命,我给你做牛做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不会打死你的。”小鱼儿暴打江玉郎一顿。“今天算到这,希望我们不会有下次见面。”江玉郎被打的鼻青脸肿,可怜兮兮的缩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小鱼拿过旁边桌子上的剑,一剑劈开了密室的墙壁,只看见了一个昏死的白衣身影,瞬间心脏开始抽疼。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,我来救你了。”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小鱼儿衣袖擦了擦眼泪,给兔子扔了一颗解药:“答应你的,我不会食言。”抱起花无缺,去镇上雇了一辆马车回到樱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,都回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故事中的白衣哥哥醒了吗?”一个小男孩眨着眼睛问小鱼儿。小鱼儿揉了揉他的头,抬头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:“当然醒了,他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听见白衣身影对着这边喊:“小鱼儿,开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混在孩子堆里讲故事的鱼爷爷,笑的眉眼弯弯,背后是漫天纷飞的樱花:“来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